秋季装修小心买到假实木地板

无忧济宁装修网 jining.51zsjc.com 2015-10-30 来源: 无忧装饰建材网 评论 0 条

核心提示:在金九银十的装修旺季,买房子搞装修,少不了要铺设木地板,特别是实木地板。因为它具有档次高、花纹自然、经久耐用、舒适环保等特点,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,销量也呈不断上升之势。
    在金九银十的装修旺季,买房子搞装修,少不了要铺设木地板,特别是实木地板。因为它具有档次高、花纹自然、经久耐用、舒适环保等特点,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首选,销量也呈不断上升之势。
 
    然而眼下在实木地板市场,一些不良厂家、装饰公司和地板经销商,为了逐利,相互勾结,使得假实木地板横行。业内专家特此总结了两个特征,以此揭开实木地板造假内幕,维护消费者权益。
 
    印刷、贴皮、贴纸“造”出假实木地板
 
    众所周知,实木地板加工工艺极
 
    其复杂。据地板企业的统计,从原木进厂到实木地板成品进库,出材率仅有20%左右,除了树皮、锯末、粉尘、造材截头等以外,尚有50%下线料可以利用,如非标板及C、D级坯料、边皮板、节疤板、开裂板、虫蛀板等。
 
    如果为了提高木材的综合利用率,用下线料创新生产其他产品,如木塑板、小木制品等,是值得提倡的环保之举。但眼下,一些不法厂商成吨收购不能做实木地板的下线板,运用指接、横拼、刮腻子等简单工艺,加工伪劣实木地板标准坯料将其低价出售给造假地板小厂商。他们具体的做法有三种:一是印刷法,通过小
 
    型木纹印刷机,对伪劣地板印刷各种各样的木纹,如花梨、红橡、水曲柳、柚木、樱桃木、胡桃木等;二是贴皮法,在伪劣地板的板面上,贴上一条0.2~0.3mm的木单板;三是贴纸法,在伪劣地板的正背面均贴同一材种的木纹纸。
 
    利用消费者的盲点“造”出假材种
 
    应该说,可以做地板的木材成千上万,而各种木材的材性、产地、价格等也千差万别。以价格为例,有几百元一立方米的,也有几万元一立方米,有的甚至更高。木材识别是门较难的科学。消费者因为缺乏专业知识,更难辨真伪,只能由卖方摆布。
 
    因此,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擦亮眼睛。关于木材材种名称,我国已出台专门标准,认定了128种木材材种的合法性;在市场上出售的实木地板材种,有很多材种并不在这128种木材中,为典型的造假材种。
 
    最后,专家提醒,在装修建材市场相对混乱的今天,消费者应提高警惕,购买地板前也可以选择多去专业权威的建材网站进行查看,从而避免上当受骗。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